羊东
羊东
赛富投资基金 合伙人

2001年10月至今为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是基金创始合伙人之一。
2000年初-2001年9月,软银中国创业投资公司,任董事。
1997-2000年,在美林证券及所罗门美邦香港投资银行部工作。
1997年获美国南加州大学财务会计学硕士。
199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
特许财经分析师(CFA)

羊东是国内最早从事直接投资的专业人士之一,投资领域广泛。在互联网方面发掘并主导的投资有完美时空, 58同城;B2C领域的凡客诚品,Yoho有货;B2B领域的铭万信息,小能科技;互联网社交领域的知乎;O2O领域的点我吧,Touch China;手机应用领域的当乐网;传媒方面的投资包括龙帆传媒,太麦音乐;先进制造业方面的投资包括摩比天线,天津汽车模具;软件方面的中兴软创;食品农业方面的旭美薯业,爱德牛业;医疗领域的德润特。其中完美时空和58.com在美国的成功上市。天津汽车模具和摩比发展亦分别于A股和香港上市,并创造了高额回报。

羊东2008-2014连续七年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前50名最佳创业投资人,同时是清华企业家协会会员,AAMA亚杰商会常务理事,CFA北京分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