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维洲
苏维洲
行健资本
合伙人、亚太区主管
苏维洲先生现任行健资本集团的合伙人,负责公司在中国以及全亚洲的投资业务。他本人及所领导的亚洲团队负责基金的相关投资工作,包括私募二级基金和共同投资项目。在加入行健资本之前,苏先生曾任汉能投资集团的董事总经理。汉能集团是一家投资银行与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其业务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地区。在汉能集团,苏先生是其电信与科技团队和集团收购兼并业务的负责人。

在加入汉能集团之前,苏先生在电信及科技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运营和投资经验,他在这些公司担任负责亚洲业务的高级管理职位。这些公司包括,Level3通信公司,GRIC和恒通(Reach Communications)公司。苏先生还曾经担任美国信息产业机构在中国的首席代表及总裁,负责推进全行业的中国投资及贸易。

苏先生是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及香港科技大学的联合工商管理硕士,并拥有美国马萨诸塞大学的国际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