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伟良
蔡伟良
同创伟业 国际业务合伙人
蔡伟良先生是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集团公司(NEEQ:832793)的合伙人及执行董事,负责同创伟业的国际业务,也任同创伟业美元基金的管理合伙人。  

在加入同创伟业之前,蔡先生是新加坡华侨银行环球投资银行部中国区总裁和大中华区直投业务总经理兼负责人。同时,他也是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外资法人银行)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华侨银行旗下子公司《华侨星城(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OCBC Capital》的总经理和法人代表。
 

蔡先生在投资银行和投资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海内外工作经验,曾经居住于新加坡,香港,深圳,上海,河内及胡志明市。蔡先生从2000年后开始活跃于中国的创业投资与资本市场。在加入华侨银行之前,蔡先生是星展银行私募股权投资部的中国区首席代表和星展银行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的总经理及法人代表;在此之前,蔡先生曾在深圳创新投资集团和大华集团旗下的合资私募股权基金(中新创投基金)担任总经理。
 

蔡先生毕业于英国萨里大学(University of Surrey),获电子电器工程学士(一等荣誉)学位。他还获得曼彻斯特商学院(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硕士文凭及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EMBA学位。蔡先生也参加了哈佛商学院及清华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高管进修班,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风险投资与融资总裁进修班,上海交通大学海外学院主办的全球CEO研修计划课程,中欧后EMBA进修课程,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高管发展计划课程,及美国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第25期Executive Program on Exponential Technologies。他也是混沌大学2017年创新投资家成长营(混沌创投营)的二期毕业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