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颖宇
梁颖宇
启明创投 主管合伙人

梁颖宇女士是启明创投领导医疗健康行业投资的主管合伙人。加入启明前,她是生原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伙创始人。该公司主要在中国从事医疗仪器、药品和医疗保健服务的运营和投资, 包括专 业从事肿瘤和中枢神经系统的诺凡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被赛生药业收购,纳斯达克股票代码:SCLN)和U-Systems Inc (被 通用电气医疗集团收购)。加入启明前,梁女士是 位于美国加州PacRim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合伙人,还曾就职于Mobius 风险投资公司。
梁女士目前是甘李药业、南通联亚药业、再鼎医药、杭州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傲锐东源生物科技、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贝瑞和康、 昆山韦睿医疗、生原医疗集团及下属公司的董事。梁女士 同时还代表启明投资了成都奥泰医疗、中信医药(被上海医药收购, 股票代码: 02607)、中美冠科生物、嘉和科技、珅奥基医药、华亘安邦科技和北京谊安医疗。
梁女士拥有美国斯坦福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她目前是优时比制药公司中国委员会成员,香港生物科技协会副主席,并分别担任青年企业家发展局 和香港科技园的董事。她也是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的理事会成员、同时担任霍奇基斯学校理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