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为
周大为
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 董事长
学  历:
台湾台北医学大学 药学系
专  长:
医院战略管理
医疗政策研究及策略分析
医疗市场理论与实务
医院评估与诊断
医院效率化管理
经  历:
台湾行政院医疗产业输出推动小组       专家委员
每年定期参与台湾行政院医疗会议,为台湾医疗产业的政策、模式、趋势等提供发展建议。
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       董事长/专家顾问
1990年进入大陆,创立怡德医疗投资管理集团,是大陆第一家从事医疗机构管理咨询的公司,利用台湾的医院管理经验,专注为大陆大型三甲医院提供战略、组织、管理等相关服务。
大陆台商医疗暨药业协会      理事长
1995年,周大为先生为促进两岸医院管理、医保、卫生等交流对接,成立大陆台商医疗暨药业协会,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为国内百家以上的卫生机构提供交流对接服务。
台湾财团法人长庚纪念医院        专家顾问
2000年,周大为先生应邀成为长庚纪念医院战略发展顾问,为长庚纪念医院提供战略及市场发展指导。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运营创新顾问
2003年,周大为先生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石应康院长的邀请,协助引入台湾优秀的医院管理模式,以期实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发展新高度。
大陆“医院专科运营管理模式”            创始人
2004年,周大为先生将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专科运营管理模式”进行本土化,引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并落地生根,成功创造大陆“医管分治”的典范。
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               专家顾问
2004年,周大为先生应邀作为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专家顾问,为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提供医院效率化管理指导。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特邀讲师
2005年,周大为先生应邀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分享“大陆医疗领域发展现况”,并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建立中美医疗继续教育交流平台,为大陆医疗机构专业人才建立赴美交流学习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