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哲宽
傅哲宽
啟赋资本
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傅哲宽先生现任啟赋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 

自2000年6月起服务于达晨创投,历任合伙人、副总裁职务,个人的投资贡献率在50%以上,并已有十八家公司成功上市。
 

2013年底创立啟赋资本,主导已投资项目300多家,带领啟赋资本在9年内从初创创投机构快速成长为创投行业的主流知名投资机构,其中部分早期投资项目已经成长为在自身行业领域影响力巨大的优秀明星企业或独角兽。另主导全资并购德国航空航天级碳纤维复合材料高端应用企业COETSA。
 

个人荣誉:
2020年  清科中国早期投资家10强、投资界投资人榜单TOP100
2017年-2019年“中国母基金联盟”中国最受母基金青睐创始合伙人TOP100
2017年  “北京—界面联合今日头条”中国顶 级风险投资人TOP50
2016年  中关村卓 越天使投资人
2015年  被评为最受中资有限合伙人关注投资人TOP5、新材料投资年度人物
2014年  被评为中关村十大天使投资人
2011年-2013年  被福布斯评为中国最 佳创业投资人
2010年  被清科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投资家

主投项目 “圣农发展”被清科评为“2009年度中国最 佳退出案例”(VC/PE唯 一)
累计先后主导了290多家公司的投资,投资领域涉及TMT、消费服务、现代农业、清洁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行业。 

投资案例高途(天使,NYSE:GOTU)、泡泡玛特(天使,HK.09992)、航天宏图(天使,688066)、天宜上佳(688033)、驴迹科技(HK.01745)、路德环境(688156)、芯碁微装(688630)、英诺激光(301021),拟上市的重点明星案例有:湖南飞沃(已过会)、南京肯特(已过会)、精智达(天使,已过会)、健康160、康美特、大汉电商、电子发烧友、烨嘉光电、大普微、东溢新材等2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