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希泰
盛希泰
洪泰基金
创始合伙人、董事长
盛希泰先生是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华泰联合证券首任董事长。他是早期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20年投行生涯中拥有逾百家公司IPO经验,并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顶 尖的并购团队;转做投资后,已投出多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包括鹍远生物、中商惠民、昆仑决、深之蓝、小仙炖、易点云、KK集团、力诺特玻、汉仪字库、国星宇航、云圣智能、海创药业、能链集团、驭势科技、国氢科技、宁夏汉尧、合众新能源(哪吒汽车)、华晟新能源、东方空间、纽氏达特、曦华科技、卡奥斯等。 

盛先生是极少的在资本市场与投资领域都有深入积累的投资人,深谙“两个世界”语言,并打造了洪泰基金专业化、深布局的投资版图。
 

盛先生兼任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联席理事长、中国青年创新创业联盟联席会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曾任全国青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副主席、中央企业青联副主席等社会职务。 

盛先生曾荣获中风投“2023年度中国影响力VC投资家TOP50”、融中“2023年度中国最 佳投资人TOP50”、企名片“2023年度中国*投资人TOP100”、证券时报“2023年年度投资人TOP20”、36氪“2023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投资人TOP100”、母基金研究中心“2022最受母基金欢迎的VC基金创始合伙人”、21世纪经济报道“2021-2022年度中国最 具影响力30位精英投资家”“2020-2021年度最 具影响力投资精英家领军人TOP15”、“南开经济百年百人”、全球母基金峰会“全球最 具影响力基金投资人TOP100”、界面新闻“2021中国顶 级风险投资人TOP50”、蝉联福布斯中国2018和2019“最 佳创投人TOP100”、新浪“2017中国顶 级投资人TOP30”、华尔街见闻“2017年度*金融家”、“2015中国经济十大金融人物”等众多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