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婧
洪婧
高成资本 创始合伙人
洪女士是高瓴资本集团旗下成长基金高成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洪女士从事成长型私募股权投资超过12年,领导和负责的投资项目超过30亿美金,包括美团、滴滴、孩子王、摩拜单车、优信、蘑菇街、万得资讯、德邦物流、中通快递、智联招聘、依图科技、有赞、百融金服、百分点、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搜房网、大润发、呷哺呷哺等
在创立高成资本之前,洪女士担任高瓴资本集团合伙人, 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领域并担任投委会委员。高瓴资本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投资基金之一。目前资金管理规模约680亿美元。加入高瓴之前,洪女士曾任美国泛大西洋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全球新兴市场消费与零售行业负责人及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洪女士亦曾就职于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
洪女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国际金融学士及管理工程硕士学位,其后亦获得哈佛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洪女士入选2017中国顶级投资人排行榜TOP50(新浪)、2017投资界TOP100投资人(清科集团)、中国人工智能领域10大投资人(36氪)、2016投中-FT中国最佳投资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