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尘
陈尘
辰海资本 创始合伙人
陈尘先生是TMT行业知名投资人。已拥有十年早期风投经验的陈尘先生获有「2017年度40位40岁以下投资人」、「中国有限合伙人联盟-2018年度最佳80后风险投资家」等荣誉。已主导投资大众点评、新达达、迈外迪、韩都衣舍、老虎证券、伐木累、创客星球、淘粉吧、九橙、摩比神奇、时间海等40个知名企业。
 
曾历任景林资产投资董事,TMT行业负责人;华兴资本期间负责科技与媒体行业私募融资和并购;丹麦太空中心、德国吕贝克氢能源中心研究员以及前全球十大芯片设计公司Conexant核心工程师。
 
陈尘先生于2015年创建辰海资本,辰海资本Sea of Stars Capital(简称S Capital)是一家关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结合以带来产业变革机会的风险投资机构。短短三年时间,辰海资本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一线投资机构,已与诸多互联网,文娱,消费龙头企业建立起深厚的投融资产业对接协作。目前旗下管理两只人民币基金,其中辰海妙基金是辰海资本联合猫眼共同发起的“文娱消费”专项基金,辰海妙基金是辰海资本在文娱乐消费领域的长期布局,重点关注新媒体、新文化、新消费和新技术等四大领域的中早期优质创业公司。
 
陈尘先生获有丹麦科技大学微电子学硕士,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和新闻学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