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烨
陶烨
汉富资本 合伙人

注册金融分析师(CFA)陶女士于201612月加入汉富资本。

2013年创办原始会。在其任职CEO期间原始会成为中国股权众筹领军企业。同一时期她也负责先锋金融集团在中国以及北美地区的战略投资以及兼并收购业务(专注于金融/互联网金融,TMT以及大消费行业)。

在此之前,陶女士是美国睿实资本(Ray Shi Capital)的创始合伙人。公司专注于大中华区的私募股权投资以及全球资本市场的中国概念股在二级市场的投资。

在此之前,陶女士就职于美国视野基金(Vision Capital Advisors),负责管理大中华区的私募股权投资。陶女士在视野基金一共投资管理了17家中国企业,其中9家未上市公司私募股权投资之后全部在美国主板成功上市。

在视野之前,陶女士在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纽约的投资银行股权资本市场部任职,参与运作了数十亿美元的证券(包括股票及可转债)发行。

陶女士在美国诺恒经济咨询公司(NERA Economic Consulting)任职期间,为数家世界知名企业提供经济分析咨询,如微软的反垄断诉讼,知识产权项目及世界通信公司的证券及破产诉讼等(当时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破产案件) 

陶女士曾在世界经合组织(OECD)巴黎总部任职,为成员国的经济发展和法律改革提供咨询建议。陶女士在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主修经济和高级定量分析)。本科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法系。

代表投资案例包括: SpaceXEvernoteCourse Hero等海外项目;360金融、熊猫TV等国内项目;已成功上市并退出项目: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NASDAQ: CNIT) 、金凰珠宝(Nasdaq:KGJI)、平谭海洋实业(NASDAQPME)、傅氏国际(已从Nasdaq退市)、首安工业(已从Nasdaq退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