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军
薛军
清控银杏 创始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

 

在此之前,薛军先生还担任启迪创投的创始合伙人和董事总经理,曾任职于国家信息中心和IBM公司,并先后在美国和中国参与创办了三家公司。2002年开始从事创业投资,专注于对TMT、生物医药、清洁技术和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早期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企业的投资,亲自领导和参与了对上百家企业的投资,包括展讯通信(Nasdaq: SPRD)、世纪瑞尔(新三板第一股430001,后在创业板IPOSZ300150)、EE本(被同方股份-SH600100收购)、兆易创新(SH603986)等上市公司及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目前担任多家高科技公司的董事。

    薛军先生还受邀担任正和岛投资基金、英诺天使投资基金的投委会委员。

薛军先生连续六年担任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秘书长。他还长期担任亚杰商会(AAMA)执委,创立并推动“摇篮计划”的实施。他还担任过世界经济论坛(WEF)创业投资工作组成员。

     薛军先生拥有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学士学位和管理工程硕士学位,并获美国加州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工业与系统工程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