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小平
晏小平
晨晖资本 创始管理合伙人

晏小平先生于2015年5月创立晨晖资本(Aurora PE)。晨晖资本已投资互动百科、若⽻臣、易观、畅思⼴告、鲁班软件等TMT领域优秀企业。
在此之前,晏小平先生于2012年加入鼎晖创投,出任高级合伙人,主导投资了东霖、微众传媒、又拍云、黑桃互动等项目,并出任董事;加入鼎晖之前,晏小平先生曾在达晨创投担任合伙人并负责达晨北⽅片区的风险投资业务 ,在此期间晏小平先生专注于TMT、消费服务方面的投资,在达晨创投的五年时间里主导投资了超过十四家企业,其中有近十家企业成功上市,另有多家排队候审。
主投项目包括:网宿科技(300017)、蓝色光标(300058)、数码视讯(300079)、晨光生物(300138)、拓尔思(300229)、太空板业(300344)、伟景行、中国电影(600977)、舒朗服装、天味食品(已过会)、龙软科技、天津亚安、丰元股份(002805)、新奥特(HK8280)等;在此之前,晏小平先生曾先后担任通程控股、张家界、东方生物等境内外上市公司高管,具有近二十年资本市场运营和企业管经验。
晏小平先生被清科评为“2011中国创业投资家十强”;曾获奖项也包括“2015年度中国最佳互联网产业投资人物TOP10” 、“2015年中国最受中资有限合伙人关注PE投资人(60s)Top5” 、“2015-2016年度中国最佳并购投资人物”和“2015-2016年度中国TMT产业十佳投资人物”等。
晏小平先生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湖南大学MBA及长江商学院E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