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刚
陆刚
联想之星 合伙人
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

陆刚先生于2004年加入联想控股,负责风险投资管理,对包括君联资本、日本软银等著名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评估与资产管理工作,对投资机构的管理与前沿性科技趋势有着系统性的研究。2007年起开展直接投资业务,负责了新能凤凰煤化工、阳光易德心理服务、展讯通信(NADQ:SPRD)等项目,并参与了2007年神州数码(HK.0861)和2009年联想控股的大型股权转让交易,积累了丰富的科技投资、股权交易经验。

2009年底开始主持联想之星业务,确立了TMT、医疗健康、先进制造三个核心方向,搭建了天使投资与孵化团队,完成了100多个项目的天使投资,并作为40多个项目的投资负责人和董事为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天津微纳芯、北京中联康、苏州派格医药、开拓药业、燃石医学、昆山瑞博医药、网康科技、中科纳新、北科天绘、上海朗亿新材料、苏州聚复3D打印材料、无锡维森、宁波索福人燃料电池等高成长项目,涵盖医疗健康、移动医疗、新材料、智能技术等领域。加入联想控股前,在中国民航从事通讯导航工作,有着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
 
陆刚先生拥有清华大学MBA学位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磁场工程的学士学位。2015年起任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