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蔓
黎蔓
高捷资本
创始管理合伙人
黎蔓先生作为国内最早的⼀批风险投资⼈之⼀,拥有近 20 年的中美跨境投资与投行经验,是中国风险投资界的先行者。在 2014 年创办高捷资本之前,曾任职于美国富达基⾦、美国高盛投行及美商中经合集团(WI Harper)

黎蔓先生作为中经合董事总经理管理过 3 支美元科技跨境投资基金,期间投资打造出多家海外上市公司及 A 股上市公司。曾主导的投资项目包括分众传媒(A 股:002027),飞塔科技(纳斯达克:FTNT),爱讯特(出售给 Syniverse),Celestry (出售给Cadence),DivX(纳斯达克上市后出售),信威集团(A 股:600485), 芯原微电子(科创板)等

黎蔓于 1999 年与几位硅谷成功企业家共同成立了华源科技协会(HYSTA) 并任创始董事,华源科技协会全球现拥有 5 万多名会员,已成为中美两地最活跃的高科技精英创业俱乐部。黎蔓还任中科大半导体协会理事。

黎蔓现管理高捷资本四期人民币基金,聚焦智慧科技领域投资。代表被投企业有:云从科技、中星技术、胜科纳米、美芯晟、数之联、暗物智能、药师帮、中感微、飞芯电子等。

黎蔓先生毕业于中科大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