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
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
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简称:创投协会)成立于2010年1月,由重庆科技金融集团、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等10余家机构、银行、高校、律所等共同发起,接受民政局、重庆市科委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是重庆市首家5A级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旨在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投融资专业服务。2014年11月,协会作为地方投资类协会加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为了特别会员单位。 

协会致力于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服务创投”的良好氛围;努力加强政府、创投机构、科技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积极反映会员单位在行业方面的建议和诉求;通过“重庆创投网”、微信公众号等发布行业资讯,提供融资对接会、创业训练营、创业专题培训、行业调研、创业大赛、融资现场诊断等活动为科技企业、创投机构及金融机构搭建对接服务桥梁。同时加强行业调研工作,已出版《重庆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行业发展报告》年度本7册。 

协会目前有会员机构 106家。成立以来开展了包括融资对接、路演沙龙、创业训练营、创业专题培训、创业大赛、论坛等共计600余场次活动,服务8000余家科技企业,成功对接资金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