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致富海
远致富海
远致富海成立于2013年2月,由深圳市国资委的全资资本运作平台远致投资出资40%,联合由央企信达资本和建信信托合资组建的信达建信出资30%、国内*的市场化创投机构东方富海出资30%共同发起设立。远致富海在发挥现有股东基石投资者作用的同时,积极向政府引导基金、银行、保险机构、母基金、上市公司或大型企业集团等募集资金。目前远致富海共管理基金20多支,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120亿元人民币,已投金额约80亿元人民币。
远致富海是全国地方国资委系统*支并购主题的基金投资管理机构,较早采用了混合所有制结构,在股东层面构建了“资源+资金+市场机制”的组合,为后续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成立5年来,远致富海在各类机构评选中屡获殊荣,2015年远致富海在投中集团举办的机构评比中位列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第22名,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第13名;2016年远致富海获投中集团中国*回报中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 10,所投项目狗尾草获中国先进制造与高科技产业*高科技产品领域投资案例TOP 10;2017年远致富海获投中集团中国*并购基金TOP 10,2017中国深圳创投机构投资(金额)排行榜第8名,是行业内发展最快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如今远致富海已成为全国并购基金领域拥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国内传统行业的集中度逐步提高,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产业整合速度加快,企业并购重组需求出现井喷,以产业整合为主要方向的并购型投资开始成为PE市场的新趋势。远致富海作为专业的并购基金,坚持“助力产业转型、培养行业*”为使命,通过精心选择投资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并以目标公司为平台,通过提供战略规划、并购整合、财务优化、管理提升等措施,从中长期的战略角度,对所投公司进行全面协助支持,包括帮助企业进行市场扩张、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培养和夯实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将企业培育为行业*,使其经营业绩和市值得到大幅提高,并带动产业发展。近年来,远致富海先后投资了车载充电机技术全球*的META SYSTEM、全球*的移动通信基站天线供应商弗兰德科技、国内柔性线路板龙头上达电子等,有力地推动了这些被投公司的快速发展,也有望为股东和投资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