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湃资本
新湃资本

新湃资本设立于2015年,是具有央媒背景的新湃传媒发起、专注于全球泛文化产业投资的专业机构。现有中国、韩国、美国三个投资团队,在北京、上海、首尔、洛杉矶设立了办公室。新湃资本管理资产规模接近20亿人民币,出资人主要为地方政府、具有产业背景的知名国企、专业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鄂尔多斯市政府、厦门金圆集团、钜洲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汉景家族母基金等。新湃资本的投资逻辑为“内容+金融”双轮驱动,投资方向包括对全球超级内容的直接投资、对泛文化产业链上下游成长性企业的股权投资、以及对全球知名泛文化企业的并购投资。新湃资本还为泛文化企业提供包括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并购服务等在内的专业文化投行服务。

超级内容孵化器:

钜影新湃影视投资基金,规模10亿人民币。

对超级剧、电影、真人秀、演艺等超级内容进行直接投资。

支持著名艺人、导演、编剧等创意人才成立个人工作室。

投资案例:《不王*》、《*菜鸟》、《创客》、《菜鸟的四季沐歌》、《听说你要甩了我》、《神探狄仁杰4》等。


泛文化企业投资:

乐视体育  北美留学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