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国投”)创立于2009年2月,是一家服务于北京亦庄产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的国有投资公司。 亦庄国投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金融服务创新为手段,充分结合政府资源与市场力量,不断构建多元化产业投资平台、全方位金融服务平台和创智型产业集聚基地,下设亦庄产投、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移动硅谷、亦庄香港等子公司。
    亦庄国投是北京市5家市级统筹资金的受托投资管理机构之一。亦庄国投践行长周期战略投资,同时搭建全方位、全流程的亦庄母基金体系,参与耐世特汽车、ISSI等海外并购,投资中芯国际B2项目、京东方、北汽股份等项目,促进集成电路、装备制造、航天科技等高端产业集聚。截止2016年8月底,累计投资项目超110个,投资额超240亿元,母基金体系涉及基金达40多支,参与管理基金规模超2200亿元。逐步完善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小额贷款等金融服务业务,创新产品体系,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建设“移动硅谷”、“创投汇”等特色园区,打造产业集聚和创新孵化基地。
    未来,亦庄国投将践行“国际化、市场化、创新化”经营理念,以投资为纽带,通过整合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各类要素,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努力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