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09月17日 - 18日南京市 / 600人
距离大会开始还有: 0天 0 0 0

基金街区简介

根据南京市、建邺区金融发展规划和实际,建邺区将基于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和金融集聚区的特点和禀赋,致力于打造全国*集聚各类基金及相关机构的特色街区,并命名为“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

发展定位:泛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基金管理机构总部基地

发展目标:力争在2021年前,将金鱼嘴基金街区示范区打造成为立足南京、辐射泛长三角,在全国较有影响力的区域基金管理中心、新金融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支持中心。

政策支持

基金街区特色片区

  • 江苏省政府基金片区
    该片区以梦都大街136号原紫金农商行大楼和兴隆街道综合楼为主要载体,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自前江苏省政府投资母基金及其25支子基金、18家合作基金管理公司已落户至该片区,落地基金管理总规模约470亿元。



  • 南京市科创基金片区
    该片区以金融城一期为主要载体.可统筹利用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目前注册资本50亿元的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已入驻4号楼.后续将吸引南京创新投资集团参与出资的各类基金落户。




  • 特色基金片区
    该片区以同进文化广场、华泰证券3号楼、华新城4号楼中国人寿大厦等为主要载体,可统筹利用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目前该片区已有南京河西新城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沿海资本、邦盛资本等基金机构.管理的备案基金规模为84亿元。


  • “东南基金汇”片区
    该片区以新地中心二期的21楼-28楼为主要载体,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近20家公司签约入驻,管理的备案基金规模为109亿元。其中,天使创投类基金管理规模达21亿元。重点打造的”东南基金汇“基金公共服务平台,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六朝梧桐派、闭门午餐会、峰会论坛等系列品牌活动,积极促 进基金与产业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