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

      2018年2月,在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指引下,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应势而立,这是湖南省内继湘江基金小镇之后*家基金小镇。设立伊始,即以“打造金融新高地、资本集聚区、实体动力场”为时代使命,创新图强、砥砺前行。一年来,已入驻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52家,资金管理规模达到193亿元,成为“2018湖南金融先锋榜”*上榜的基金小镇,在2018年度中国基金小镇白皮书中综合排名列中部地区的地级市*,在第十三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获评“2018年度中国*影响力的基金小镇”。

     服务*是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矢志不渝的追求。全力营造作风最正、程序最简、效率*的营商环境,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栖。“多元化”政策落地。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制定出台了《关于支持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了“注册无成本、用房无负担、服务无障碍,落户有补贴、投入有奖励、贡献有分享、活动有资助、人才有激励、高管有房补”的“三无六有”优惠政策。“一站式”流程办结。全程免费办理各项入驻手续,从企业名称核准到中基协备案、机构落地,实行全流程“一站式”办结;依托互联网和发函确认,进行远程注册操作,落地入驻“最多跑一次”,目前已全程代办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全部落地手续。正在筹建基金小镇北京服务中心,通过远程办理和全程代办,打造更为便捷的对接窗口。“店小二”服务保障。为入驻机构对接各类优质项目与产业资源,及时提供投融资信息筛选、匹配、推送等信息服务;为入驻金融管理人才办理户籍、购房及子女入学、就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当好入驻机构的“店小二”。湘投军融、国美引力信息技术、兴湘财鑫能源、中车民生先进智造、清科小池、大湖私募、58神奇天成等基金和基金管理机构“抢滩”入驻,金融集聚效应正在显现。 

      多元赋能是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始终不移的初心。赋能企业、助力实体,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小镇的使命和初心。设立产业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已设立涵盖军民融合、科技、文创等领域的7支产业基金近20亿元,正在搭建常德市天使基金和大数据产业基金。一年来,通过产业基金和其他已入驻股权投资基金为常德多家企业融资近3亿元。设立德企项目工场,激活有效投融资。精选近90家常德本地优质企业和项目,建立德企项目工场,架接资本与企业的桥梁,助推产融结合、产投联动,既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多优质选项,又赋能本地企业,真正让“机构有回报、企业有助力”。设立优质项目库,实现精准招商。建立入驻机构“已投项目库”和“拟投项目库”,以基金为纽带,招引更多、更优、更具成长性的企业来常德落户、创业和发展,使基金小镇成为常德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的一流平台。

      产融共生是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坚持不懈的目标。未来已来,柳叶湖清科基金小镇将进一步创新“孵化+基金+产业+招商”的运营模式,激活产业存量,提升金融增量,全力推动开发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柳叶湖实践,促进常德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2024年,引进基金注册达到100支,基金管理机构达到50家,基金管理总规模超1000亿元,打造全国性金融管理创新区、金融资本集聚区、新型产业发展先导区。


       

(“三无六有”优惠政策)

联系方式Contact Us

2019年03月31日常德市举办,由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清科集团主办
在线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