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

硬科技改变世界 硬科技引领未来 硬科技发展西安 ———
快速报名通道 2017
Xi'an

“八路军”产业

  •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定义:从学科门类上看,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重要分支,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类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从研究目标和方向上看,人工智能的目标是生产出能够模拟人类意识、思维过程,并且能够以人类智能的相似方式做出反应的智能机器,其核心研究方向包括含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等。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自然语言生成、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知识图谱、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文本分析等技术以及诸如卷积神经网络、蚁群算法、聚类、决策树、支持向量机等算法模型。
  • 航空航天

    航空航天

    定义:“航空”是指飞行器在地球大气层中的航行活动,可细分为多个独立的行业和领域,例如航空制造业、民用航空业等;简单而言,航空工业包括军用航空与民用航空两类; “航天”又称空间飞行、宇宙航行,泛指航天器在地球大气层外的航行活动,大体分为载人航天和不载人航天两大类;航天工业则以卫星、火箭等工业领域为代表;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 航空:飞机发动机、飞机、飞行器等 航天:卫星、导航、空间站、航天器、火箭、空间探测器、雷达、地理信息系统等。
  • 生物技术

    生物技术

    定义:生物技术以生命科学为基础,综合了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胚胎学、免疫学、化学、物理学、信息学、计算机等多学科技术,是21世纪最重要的创新技术集群之一,包括基因测序、PCR、基因芯片、液体活检、细胞免疫治疗、抗体药物以及其他(肿瘤大数据、抗体相关、精准诊断等)等多项技术,可用于研究生命活动规律,生产多种社会服务产品。
  • 光电芯片

    光电芯片

    定义:光电芯片是广泛应用于光通信领域的一类芯片的统称,指通过集成混合硅发光器和其它硅光子学部件,实现整合磷化铟等发光材料的发光属性与硅的光路由能力的单一混合芯片,主要用于光通信系统中电信号和光信号之间的相互转换。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光通信、光电技术、集成电路、芯片技术等。
  • 信息技术

    信息技术

    定义:信息技术是指在信息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的指导下扩展人类信息功能的技术。从表现形态上看,信息技术分为硬技术(物化技术)与软技术(非物化技术),前者指各种信息设备及其功能,如显微镜、电话机、通信卫星、多媒体电脑。后者指有关信息获取与处理的各种知识、方法与技能,如语言文字技术、数据统计分析技术、规划决策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等。当前,信息技术主要包括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区块链技术、物联网技术等。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大数据存储技术、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搜集技术、数据清洗、数据分析、通讯技术、传感技术、识别技术、算法、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分布式、去中心化、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播、共识机制、超级账本等。
  • 新材料

    新材料

    定义:新材料是指那些新出现或已在发展中的、具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优异性能和特殊功能的材料。如新型金属材料、新型建筑材料、新型化工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新型能源材料、纳米及粉体材料、新型复合材料、新型稀土材料、高性能陶瓷材料、新型碳材料、石墨烯等都可归于新材料范畴。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石墨烯、碳纤维、可燃冰、页岩气等。
  • 新能源

    新能源

    定义:新能源又称非常规能源,一般指在新技术基础上,可系统地开发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包含了传统能源之外的各种能源形式,如新能源包含太阳能、风能、核能、生物质能、海洋能、氢能、可燃冰、页岩气等。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风能、太阳能、核能、生物质能等。
  • 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

    定义:智能制造是将制造技术与数字技术、智能技术、网络技术的集成应用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在制造过程中进行感知、分析、推理、决策与控制,实现产品需求的动态响应,新产品的迅速开发以及对生产和供应链网络实时优化的制造活动的总称,可分为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管理、智能制造服务四个关键环节。 所涉部分典型技术:3D打印、工业互联网、传感器、智能设计、RFID、数控设备、数控机床、离散制造等。

八路军-人工智能-企业

玩转·西安

联系方式Contact Us

2017年11月07日 - 08日中国-西安举办
在线报名